敖者

爱我杀人不眨眼,爱你控我股掌间。

 

【带卡】如果我死了呢

1、


“如果我死了的话,那么你要怎么办呢?”


2、


有一天,稻草人先生正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的时候,阿飞先生突然问出了这句话。


稻草人先生很惊讶,但他只是眨了眨他黑色的眼睛,眉眼弯弯的,用非常轻松的语气对阿飞先生说:


“你不会死去的。”


3、


在当时,阿飞先生对这个回答非常不满意,他原本是躺在沙发上的,他的头就枕在稻草人先生的腿上,可是在听到这个模模糊糊的回答之后,他就坐了起来,很认真的盯着稻草人先生的眼睛。


他用那种非常困惑,但又很坚定的目光看着稻草人先生,眼睛一眨也不眨,要是换了别人,肯定会在他这固执的目光下乖乖的软弱下来,并且妥协了。可稻草人先生当然是不同的。


他很慢很慢的抬起头,也不再眉眼弯弯的笑,他用和阿飞先生一样坚定的目光,直视着阿飞先生的眼睛,很清晰地说:


“我不会让你死去的。”


4、


阿飞先生最近在读一本小说。


这本小说封面很破旧,但内容却很新,阿飞先生翻到这本书时是很疑惑的,他从未买过这本书,而当他拿着它在稻草人先生时故意晃悠时,稻草人先生也只是露出了非常疑惑的表情,问他是不是有病。


那既然这样,阿飞先生想,我就只能勉为其难读一读了。


5、


阿飞先生很难过。


他将这本书读到一半的时候,就紧紧的抱着稻草人先生的身体,把自己的头埋在了稻草人先生温暖的肩窝,他小声的对稻草人先生说:


“我们不要分开,好不好?”


稻草人先生也紧紧的回抱住了他,他用让人非常舒心的,温暖的语气,轻轻的说:


“我们当然是不会分开的啊,没有人会拆散我们的。”


6、


听了这话,既难过又不安的,窝在稻草人先生怀里的阿飞先生突然感觉到了一种奇异的满足感,他点了点头,手臂往上提了提,更加用力的拥抱了稻草人先生,这样做了之后,他有些闷闷的声音,就从那薄薄的布料后面传了过来,他一字一顿的说:


“在我死去之前,你可都是不能死的。”


稻草人先生有些不理解,但他也只是轻轻的问:


“为什么呢?一起死去不好吗?”


他说了这话,就突然感到阿飞先生在他的腰背上狠狠掐了一把,还未来得及喊痛,阿飞先生恨恨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我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你死呢?你就这么狠心吗?”


阿飞先生这样一说,稻草人先生立马就呆住了,他愣了好一会儿,等到阿飞先生安抚似的摸了摸他银白色的头发时,他才用那种缓慢的,带着一点点苦笑的语气说道:


“相比之下,你才是比较狠心的那一个吧。”


7、


在当时,稻草人先生是没有想到还会有后续的。那次不怎么愉快的谈话以阿飞先生的死缠烂打硬要他说出不会死的话结束,虽然心里老大不情愿,但他还是说了,毕竟,他们都不会死的。


可是谁能想到呢,这一天,阿飞先生又问出了这种棘手的问题来。


稻草人先生觉得和那本小说有关。


于是他悄悄的翻看了那本被阿飞先生藏的很好的小说。


8、


小说讲述的是一对搭档的故事,和所有的热血小说一样,他们有着很冒险的经历,整本书的前半部分,作者都用很诙谐幽默的笔调,写着他们的刺激生活,虽然有过争吵,有过隔阂,甚至其中一位曾深深陷于黑暗,但他们仍无法真正的放弃对方,所以到了后半部分,就显得有些沉重。那位陷入了黑暗的同伴,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终于回到了他伙伴的身边,他们又成了最佳的拍档。


但讽刺的是,这部小说并没有就此结局。最后的场景,是伙伴独自一人站在雨地里,低垂着眼睛,暗自怀念着他的同伴。显而易见,这是个不怎么愉快的结局。


但就因为这种俗套的剧情,就产生了这样奇怪而骇人听闻的念头吗?


稻草人先生不理解,他也一点都不想理解,因为,因为这样的念头,阿飞先生是根本根本,就不该有的。


他怎么会死呢,他怎么可以死呢?就算他是为了让同伴活下去,稻草人先生想,他都不想一想,他救下的那个同伴,是不是会生不如死呢?


9、


稻草人先生其实不喜欢这样的结局,但他没有告诉阿飞先生,他只是在某一天,阿飞先生外出的时候,又偷偷的将那本书拿了出来,把原本写着悲伤结局的最后一章,整整齐齐的,撕掉了。


于是当阿飞先生看到最后面的时候,就没有发现被偷偷撕掉的那一章,他只看到了很美好的结局。


像他们一样美好的结局。



Fin

  51 6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敖者 | Powered by LOFTER